爱吃鱼的羊

称呼是鱼羊

【塞德里克x你】半情歌

*追妻火葬场预警,会有后续

*是虐!后续看合集

*塞德里克未死设定


你的明天 有多快乐 不是我的

我们的爱是唱一半的歌






  哈利·波特,在穿着隐形衣,带着活点地图爬了一段很陡的螺旋楼梯找到你的时候,你一个人坐在天文塔的阶梯上,脚边是一瓶已经没了一半的火焰威士忌。他看着你仰着头,醉的朦胧的眼里映着天上稀疏的星星,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他掀开了隐形衣,默默坐在了你的旁边。



  “……波特?”你的目光从夜空转移到了这个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身上,他那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很有辨识度。



  于是你忍不住打了个嗝:“呃……我们都夜游了,对吗?”言下之意很明显,不要揭发我这个可怜的赫奇帕奇,拜托。



  年轻的救世主愣了愣,然后笑着说:“当然……我是说,我们都夜游了,你也可以举报我。”



  “那……那你为什么在这里?”你虽然醉着,神智却出乎意料的清醒,“或许你想喝火焰威士忌了……大名鼎鼎的黄金男孩也会有失恋的那一天吗……我简直不能想象。”



  他看着你通红的双颊和倏忽之间黯淡下来的双眼,张张口,犹豫了一会还是说:“我连恋爱的机会都没有,我是说,那个人不喜欢我。”



  你一向是个不愿意窥探别人隐私的人,尤其是对方经历的是失败的暗恋。



  于是你沉默了一会后还是选择了倾诉:“你知道吗?五年前。五年前我们成为了霍格沃茨的学生。”



  哈利点了点头,那是他过去十五年人生里最值得庆祝和开心的事情。



  “入学没多久,我就被人欺负了。”



  性格温软无害的小獾总是会得到一些有嫉妒心的斯莱特林的“特殊关照”,尤其是在男生们私底下议论哪个学院的女生更加漂亮的时候。



  “当时我在空教室被人用了清水如泉,抹着眼泪走着走着,听到了一阵脚步声。”



  当时你害怕她们又折回来欺负你,抓着湿漉漉的袍子在冬日的清晨狂奔,却在转角处与人相撞。



  高大英俊的少年身上是令人心安的赫奇帕奇色,他惊愕地低头看着撞进他怀里的你,浑身湿透,微微发着抖,他甚至能听到你牙齿打颤的声音。



  后知后觉的尴尬和羞耻让你连声道歉,想推开他的时候不小心与那双充满温柔的黑色眸子对上了。



  “他什么也没说,解下自己的围巾和外袍披在我的身上,他和我说,我送你回去。”






  “她……她们好像又回来了……”你被宽大的校袍裹着,安心之余却又害怕他受到牵连,“你不要理我了,快走吧。”







  “他当时不管不顾,坚持拉着我,兜兜转转走了大半个城堡,终于回到了公共休息室。”你有些自嘲的笑道,“明明知道是他举手之劳,我却感激涕零,我说我会好好感谢他的。”




  现在想想还真是可笑。



  从那次之后你就成了他的小尾巴,形影不离地跟了两年,直到三年级时为了庆祝塞德里克当选魁地奇队长,热情的赫奇帕奇灌醉了这个酒量不佳的大獾,你把他费劲地安置回级长寝室,又去为了他找庞弗雷夫人要了醒酒魔药,让他喝下后你靠着椅子忍不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在你身上盖了一块暖黄色的毯子,他作为级长已经离开寝室,桌上留了一张字迹工整好看的字条。



  “他说,谢谢我。”你瞥了一眼一直静静听着你说话的哈利。



  所有人都说塞德里克·迪戈里或许是赫奇帕奇院史上难遇的优秀学生,是级长,是魁地奇队长,以后甚至会成为学生会主席。



  你也早就料到他的优秀值得这些。



  可是你怎么也没有想到几天后的晚上,那位俨然成为学校女生们炙手可热想要追求的男孩红着脸找到你,在黑湖边的草坪对你告白。



  看着你震惊而不可置信的表情,高大又英俊的五年级赫奇帕奇露出了温柔的笑容:“两年前你说过要感谢我的,阿莉艾斯。”



  “成为我的女朋友,就是对我最好的答谢。”

  




  “他说要和我在一起,他说会让我成为最幸福的女孩。”哈利看着你因为陷入回忆而露出的幸福笑容,“我呆呆地看着他,就像是被施了夺魂咒,什么也顾不上了,只有点头。”





  “然后就以女朋友的身份在他身边,一直到现在。”


  




  以前的你总是会等塞德里克下课,有时候熬夜写论文写的晚了,你就偷偷进入霍格沃茨的厨房带了两份意面,摇摇晃晃地穿过黑暗的过道,娴熟地敲出“赫尔加·赫奇帕奇”的旋律,回到公共休息室。



  他们学院的公共休息室整洁而温暖,黄黑的配色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带给人安心的感觉,你霸占了塞德里克旁边的位置,将他的一份递到他的手里。



  这时候你会说,是不是很饿,我就是出去一段时间就很想你了塞德,你这回吃面的速度可比不上我,我那时被餐桌礼仪束缚啦,现在可不在餐桌上。



  白天里见面的时间并不多,于是在难得的独处时光里你絮絮叨叨的什么都说,塞德里克一边不出声地吃面一边听你说话,类似斯内普教授今天又为难格兰芬多了,他们说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好像不小心漏水了,今天舍友给你很好吃的麻瓜饼干明天要带给你吃吃看。他坐在沙发上一只手拿着叉子,另一只手轻轻捏了捏你柔软的小手,垂着眼看着把头靠在他肩膀上的你,笑着说,好。



  那时候真的很好啊。



  深夜里的小獾们大多熟睡,没有人看得见,也没有人知道,明明唇齿间还带着食物的味道,舔舔舌头还能尝到意面酱的香味,可谁也不会觉得恶心,你们交换着彼此的呼吸,一边亲吻一边讨论着下星期是不是要去霍格莫德,应该买些什么。塞德里克看着你说,什么都好,去哪里都好,只要是你——



  都好。



  即使是男女朋友,你听到这种情话还是会忍不住脸红,手却悄悄地摸上对方的后颈,再凑近了些,扬起了头去亲对方。壁炉源源不断输送着热气,还没写完的论文摊在桌上,你们在这个最熟悉的地方亲吻彼此。



  回去睡觉之前你还是忍不住要和塞德里克腻歪一会,塞德里克这时候就会笑,揉揉你的脑袋试图唤醒你早已消失的困意。





  “去年他的生日愿望是,明年的生日也可以和我一起过。”




  “他对你的好大家都知道。”哈利压下心中的不快和酸涩,目光移向了地面。



  塞德里克和阿莉艾斯,这对情侣在霍格沃茨称得上是人人羡慕。



  “我想你心里还是想着他的。”



  是吗?



   其实很多时候,你慢慢发现生活中不少事情在相濡以沫中被消磨了。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不管是喜欢的,不喜欢的,还是已经习惯的。



  塞德里克并不再关心今天你有没有搞砸论文,舍友的麻瓜母亲做的甜品如何,文人居新出的羽毛笔什么时候能一起去买,他们早就不是坐在火炉边调情打闹的小情侣了。



  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这件事的?



  是在出去逛逛的时候,塞德里克戴着围巾和手套走在你旁边,你觉得手上有些空荡荡的,刚想伸出手去握住对方的手,才发觉对方一直插在口袋里。




  一时间你愣了。



  一直以来,塞德里克总是会把左边的手放在外面好让你牵,一年多了都是这样。你知道可能是他忘了,可就是忍不住去想,是不是有哪里变了,不一样了。



  四年级末尾他和哈利·波特夺冠归来,一起带来的是黑魔王回归的消息,你因为没挤进去只能在外面远远看着簇拥他的人群,他似乎还是和从前一样,几乎没什么变化,更多的是属于即将成年的巫师的稳重和风度,他和哈利一起拿着奖杯,站在远处闪闪发光,这时候,你的眼里只剩他了。



  原来你的恋人已经走了这么远了啊,这么远,在三强争霸赛的颁奖典礼上,在无数人的掌声和欢呼中接受荣誉。



  你等了很久,你想等他来找你宣布这个好消息,或者托朋友说他要去开庆祝会,再问问你开不开心,起码,一句我想你了也好。



  只要塞德里克说了,你总能觉得安心。



  你在宿舍里翻来覆去直到清晨,却发现他没有带任何消息给你。



  揉了揉眼睛,你看着热闹了一整夜的公共休息室里用麻瓜相机记录下来的

照片,有他和好兄弟们的,有他和斯普劳特教授的,甚至有和几个低年级学妹们的,都有,却惟独没有你。似乎除了你,谁都能当着大家的面和他谈笑风生,和他勾肩搭背,而你甚至连一句廉价的关心都收不到。  



  你渐渐开始不敢插足塞德里克的生活了,你怕在他耀眼的生活里留下你的印记,你怕影响到塞德里克的人际交往和学习,更怕他的日子里以后没有你。连想要男朋友来陪两天都得含含糊糊地表达,说完了还不敢看对方的反应。






  “我与他走过的这些日子,现在想想,却都像在昨天一样。”你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所以还想他吗?”




  不了。


 

  有情人虽常有,终成眷属却难。现实和未来这两样东西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慢慢消磨掉你们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和一生一世,就算你们曾经真的彼此喜欢,可一起经历过各种人和事之后,那份喜欢便也不那么单纯了。

 




  “布雷特,你以为迪戈里现在真的喜欢你么?你不过是绑着他而已,从前还能看到他被下迷情剂的可能,现在你就是在控制他的自由!”你没有想过,这个主动邀请塞德里克去霍格莫德的女孩的脸皮居然能比巨怪还厚。



  “我不知道你是真的天真还是假装的,他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他早就不喜欢你了。”那人刻意压低了声音讥讽,“你知道他是怎么和我说你的吗?他说你一点情趣都没有,他连和你接吻的冲动都没有……”



  “够了!闭嘴!”你气的浑身发抖,脑袋里嗡嗡作响,你什么都听不见,只知道她在陈述你男朋友根本不喜欢你的事实。



  你想也没想,扬手给了她一巴掌。



  空教室的门被人推开,响亮的巴掌声后是塞德里克不同平常低沉的声音:“阿莉艾斯!你在做什么?!”



  你听到他的声音之后浑身一僵,慢慢转过身去想为自己辩解,可无数的话语在看到他的眼神后都被你悉数咽了回去。



  他既然已经认定了事实,你说一万句也无济于事了。



  袍角飞扬,她飞奔到塞德里克身边,捂着脸,眼泪却不经意地滑落下去。



  真可怜。你想。



  塞德里克的脸色更加难看,他将那女子护在身旁,然后低头看着你,“阿莉艾斯,我想你应该道歉。”用的是命令的口气。



  道歉?



  你怀疑自己听错了,明明是她侮辱你在先,现在他却要你道歉?



  你倔强地回视他,“我没错。”



  塞德里克厌烦了你这种眼神,“我看见了,你先打她的,动手就是错的。好了,向她道歉。”



  那女孩站在他后面·,得意地看着你——看吧,这就是你的男朋友,他此时在维护我。



  “我没错,我也不会道歉。”她的表情刺眼,他护着她的姿势更刺眼。



  那一刻你觉得你很悲哀。




  塞德里克缓步走到你面前,“阿莉艾斯,五年前我在外面的走廊救了你,我的初衷不是让你用同样的方式伤害别人。”他温和的表情彻底消失了,“道歉吧。”



  “不道歉不道歉不道歉你还要我……”你话没说完,就僵在了原地。



  塞德里克·迪戈里,你的男朋友,抽出了魔杖指着你的脸。



  他没有念出咒语,你的脸颊却像被人施了咒一般火辣辣的,可是再疼哪有心疼呢,你过了很久才抬头看他。


  无声咒。


  他是个从始至终追求公平的人,女朋友打了人,他只是用无声咒来惩罚,很正义不是么,也保全了女朋友的颜面。




  只是,他什么时候能把他的所谓公平,分给你一点点呢。你想。



  他眼里露出一丝不忍,有些痛心地盯着你,但他还是转过身带着那女孩出了门,他说了一句“我想,这是你自找的。”



  哈利插了一句,“我如果是他,我就会先关注那女孩为什么会约你去你曾经被欺负的地方。”


  你茫然地坐着,抱紧了双腿。


  “我当初和他走是自找的。”


  “喜欢上他也是自找的。”





  当时你也是像现在这样,在地上坐了很久,尽管你已经把自己缩成了很小一团,但还是挡不住刺骨的冷风往身上窜。


  你不知道你坐了多久,直到塞德里克的好朋友,同时也是你的发小塞尔温推门进来。


  他震惊地看着你半边红肿的脸,快步走过来蹲下,“阿莉艾斯,你怎么了?”


  “没什么。”你吸吸鼻子摇了摇头,“雷克特,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塞尔温沉吟了一下,“塞德里克喝醉了,我想还是找你比较好。”





  你觉得你自己可真是天生的劣根。


  在听到他喝醉了之后还是从地上爬起来,忍着眩晕感为他去要了一瓶醒酒药,顶着脸上清晰的掌印,不顾路上有多少人看着你,巴巴地赶回去。


  布莱斯有些无奈地架着不知道喝了多少的塞德里克,看到你像看到救星一样。


  “布莱斯,让我来吧。”


  你扶住塞德里克,想喂他喝下醒酒魔药。



  他晃晃悠悠地睁开眼,一看到是你,一把打开了手上的魔药,你由于惯性后退了几步,呆愣愣地看着一地碎裂的玻璃片。


  “你……你走吧,我们已经分手了……我没有你这么恶劣的女朋友。”


  塞尔温眼里燃烧的怒火似乎下一秒就要对塞德里克施咒,“塞德,你别这样对阿莉艾斯说话!”


  布莱斯沉默着看着你。


  你的舍友没说话,握着魔杖的手紧了紧。


  满室的寂静。





  哈利没发现他现在看你的目光满满全是心疼。


  看着你白嫩的脸颊——那打上去要多疼可想而知。


  你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一如你当年出现在塞德里克面前的样子。


  你再次打了个酒嗝,笑了一下,“谢谢你啊,波特,听我说了那么多没用的废话。”


  他摇摇头,想伸手去扶你,你却甩开了。


  曾经的那些喜欢那些爱意,那些憧憬那些仰慕,似乎成了对方走得更高更远的累赘,曾经形影不离的情侣,一天恨不得有二十四个小时在一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那种非你不可,那种纯粹的相处,似乎也慢慢消失了。就连最基本的信任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于无形。


  “没什么,我觉得挺好的,他那么优秀,没有我也可以走的更远,而我就当做是做了一场梦好了,他本来就不该属于我的。”


评论(46)

热度(41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