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鱼的羊

称呼是鱼羊

【德拉科x你】关于我一直以为学弟要找我的茬这件事

*被PB了所以重发一次

*拉文克劳天然呆学姐x斯莱特林伪恶霸学弟




  ”阿莉艾斯,我都像你之前说的那样……改邪归正很久了,能不能喜欢喜欢我啊。“




  01



  我觉得自己应该是被低我两级的斯莱特林学弟盯上了。



  我自诩平时还是挺老实的,除了情书多收了些——



  难不成他嫉妒我?我想到他那张对着其他人趾高气昂的脸,摇摇头否决了这个想法。



  什么都有的小少爷应该不至于因为攀比心理和我过不去吧。




  可是两个星期过来我几乎能在走廊,礼堂,魁地奇等等平时会经过的地方看见带了两个巨怪跟班的小马尔福,不知道的还以为霍格沃茨尊贵的斯莱特林学生化身跟踪狂,想想还是挺惊悚的。



  我一边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一边想,我是不是应该提防一下在路上被人下恶咒之类的事情发生?



  别啊,我看上去多好一人啊,怎么就招惹他呢。







  02



  “你……你要干什么?”



  终于,在第三个星期,在魔咒课下课的时候,我被他成功堵截到了,然后被叫到了隔壁的空教室。



  我往后退了退,盯着个我高不少的少年,衡量了一下自己的是否有能力逃脱之后认命地说:“我先说啊,我什么都没有,我身上平时不带钱的,书包里只有可颂,吃了一半,你也不能吃了。”



  三年级的斯莱特林听到我发表的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言论觉得自己此行的目的遭到了侮辱,脸色红了又红白了又白,想起布雷斯的教导之后硬生生忍了下来:“我不喜欢吃甜食,也不会抢你可颂,更对你的钱没兴趣。”



  哦,那算了。我平时吃的东西好像不太适合他。



  我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不喜欢吃甜的呢,生活的乐趣似乎一下就丧失了。



  不过这位恶霸的声音还是挺好听的,他真的是拽的二五八万的斯莱特林吗?



  “……你……你不和我认识一下?”他红着脸,梗着脖子对我说。



  ……?



03



  说实话,我不太想和他认识,真的。



  才不是因为怕朋友们以为我弃明投暗什么的,是因为之前我不小心撞见了这位恶霸偷偷在半夜出来看火龙才对他有点印象的。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问就是好奇偷偷跟了上去。



  他肯定知道了我叫什么名字,也知道我好像比他们学院的女生都漂亮。……他会不会因为看我不顺眼叫克拉布和高尔打我一顿呢?



  这样想着,却听他说:“德拉科·马尔福…我是斯莱特林三年级的。”



  ……这不是无效介绍么。



  我敷衍地说:“我叫阿莉艾斯·布雷特。”



  对方居然接话:“我从一年级就知道你名字了,用不着和我介绍。”



  “为什么?”我立马就警惕了起来。



  还从别人那里打听我,看来找我茬的决心真的好大啊。



  “就……”他犹豫了一下,说,“你舍友。”



  此时的舍友坐在礼堂里,打了个喷嚏,丝毫不知道自己被卖了,并且即将迎来你的毒打。



  我默默叹了口气,看来传闻不可信,这孩子真实诚。



  于是我说:“虽然我这可颂特别甜,但是我有青苹果,你拿去吃吧。”

  



04



  于是拉文克劳五年级的我和斯莱特林三年级的马尔福就这样认识了。

  确切来说,马尔福由带着两个跟班晃来晃去,变成了跟在我屁股后面晃来晃去。



  你看他多乐意啊,你看他多开心啊,人家当跟班当的多乐在其中,你看,如果他有尾巴此刻已经翘到天上去了。我的舍友1是这样评价的。



  啊,好羡慕你,这样你从礼堂去上课的时候就再也不用在人堆里来回腾挪了,回宿舍的道路也变得无比宽广,多好。我的舍友2这样评价。



  我觉得自己可能真正享受到了什么是校霸的待遇……虽然这待遇是因为所有人看见德拉科·马尔福会自动退避三舍避免惹祸上身,于是就自动让出了一条路。



  不得不说,我觉得这感觉还真不赖。



05



  但自从我的舍友指出我这是在仗势欺人狐假虎威之后我便陷入了纠结。



  我寻思着我也没欺负人啊。



  然后我的好舍友就握紧拳头咬牙切齿地说:“都赖你,我去上课的速度比平常慢了快三分钟。”



  ……那好吧,赖我。



  于是在某一天中午,我在吃完饭后从桌子上拿了两个青苹果,递了一个给马尔福后终于忍不住问:“你为什么老是跟着我?”



  还没等马尔福回答,我就自顾自地说:“其实你不用担心我揭发你一年级的时候偷偷夜游看火龙,那次我也夜游了,而且我这人特别好,哎……也没有特好,但是我不会说出去的。”



  “……和那无关。我不怕扣分,大不了赚回来,我才不像波特。”正在生长期的少年站在我旁边咬了一口青苹果,口气是满满的挑衅,“下次别给我拿青苹果行不行,我自己早上已经吃了三个了。”



  “……你怎么这么麻烦。”我嘟嘟囔囔地说,“你自己平时别吃那么多不就好了。”说着准备撕开蜂蜜公爵买的粉色椰子冰糕的包装纸。



  “你下次给我带点别的。”马尔福盯着我手里的椰子冰糕看了一会,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夺过,在我吃之前先咬了一口。



  我震惊了,抬头看着马尔福,那人不知道是因为天气热还是别的原因,脸上有着不正常的红晕,我突然就福至心灵。



  德拉科·马尔福跟着我,难道是因为他平时在礼堂保持贵族礼仪所以没有吃够东西吗?





06



  我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真正的原因,于是身为乐于助人的学姐,我说出了日后回想起来都觉得羞耻的要命的话——



  “德拉科,你要是觉得没吃饱的话我可以带你去霍格沃茨的厨房,我夜游的时候发现的——反正你要是肚子饿的话我就带你去。”



  马尔福小少爷是被这直球打得猝不及防,顿时一脸吞了鼻涕虫的表情,苍白的脸涨得通红,恶狠狠的说:“我怎么可能会吃不饱——”



  “?那是为什么。”



  铂金色的斯莱特林看上去已经要抓狂了,他的眼神几乎就在告诉我——你真的是一个合格的聪慧的拉文克劳吗。


  但是他还是没有告诉我原因,并且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他为了展示自己说到做到的魄力,拒绝和我一块吃青苹果和小零食,就站在旁边默默地盯着。



   我咬着香草巧克力味的糖果纳闷了。



  德拉科·马尔福又不是因为敲诈我,也不是因为端着贵族礼仪在餐桌上没吃饱,所以,到底,为什么,要一直缠着我不放呢?



  好在我并没有过分探究这个问题,因为又有人往我宿舍里塞情书了,我得分点心想想要怎么处理这些没什么用的纸,然后去打魁地奇。



  出公共休息室的时候,我有些心虚地看着那句箴言——



  过人的智慧是人类最大的财富。




07

  比起我的没心没肺嘻嘻哈哈,这边的德拉科完全就处在低气压的状态。



  中午回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平时打理的服服帖帖的小少爷看上去简直黯淡无光。



  “我亲爱的德拉科。”布雷斯又开始装模作样,“有什么事,我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如果可以,请你闭嘴,布雷斯。“无精打采的马尔福也顾不得所谓的礼仪教养,没好气地白了那位桃花不断的男孩一眼。



  布雷斯不生气,朝着西奥多挤眉弄眼,笑着说:”咱们的德拉科对着那位拉文克劳的万人迷小姐可不是这种口气和态度。“



  ”我以为你应该早点习惯这种区别待遇,布雷斯。“西奥多头也不抬地继续翻课本。



  布雷斯夸张的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泪水。


08



  德拉科·马尔福在半个月之后,终于忍不住了。



  我作为级长在宵禁前巡视时,却意外看到他臭着一张脸站在走廊拐角处看着我。



  ”……德拉科?“我心里咯噔一下,”快宵禁了,你怎么还不回休息室,要扣分的。“



  那人身量不矮,逼近我的时候我几乎被笼罩在阴影下。



  他涨红着脸,咬牙切齿地说:”我忍不了了。“



  ……我立马警惕起来,要重拳出击了吗,德拉科·马尔福——



  ”我已经很久没有找波特麻烦了!“



  ”我天天跟着你跑来跑去,我都要跑累了,你最近连青苹果也不给我带!“



  ”而且,你舍友今天偷偷笑我是你的跟班,我也忍了!“



  我听着他的控诉愣了一下:”什么意思——“



  ”阿莉艾斯,我都像你之前说的那样……改邪归正很久了,能不能喜欢喜欢我啊。“


  


评论(5)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